經查:

【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/10/21版】

一、疾管署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並無流感疫苗接種後通報不良事件的死亡案例。

二、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追蹤118名誤種國光流感疫苗的幼童,並沒有幼童因而死亡,且院方也沒有接到相關通報。且不管是桃榮或桃園市政府,都沒有接到宣稱小孩打流感疫苗死亡的電話。

三、據統計,自10月1日流感疫苗開打至10月12日止,全國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總數為166.2萬劑,共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4件,皆屬非嚴重不良事件,尚未觀察到須立即採取相關措施的安全疑慮。

四、經檢視發文臉書帳號,該帳號唯一一篇公開貼文,內容即為控訴桃園打錯疫苗導致自己孩子死亡,此外未顯示個人資訊,也沒有任何可顯示的朋友名單。

經過多方查證,從中央到地方衛生機關、北榮桃園分院、桃園當地議員代表,均未曾接獲此個案, 與這篇個人貼文多方求助和詢問的描述,亦不符合。因此,可知此傳言為「錯誤」訊息。

【查核聲明2022/10/21】誤打流感疫苗的118名幼童,仍在北榮桃園分院追蹤掌握中,若有最新資訊,本報告亦會更新。

 

點選查看完整查核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