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posal

提案說明

提案人 -
宋竑廣

同志哪裡不一樣—
2019年度台日同志新聞集資緣由

2017-8年的「台日同志新聞」,重心從同志政治轉到同志老後--「同志老了怎麼辦?」,編譯介紹了包括意定監護在內,種種日本同運解決同志老後問題的方法。

而在同志老後報導之中,漸漸地觸及了同志文化,「是同志的話,住居有什麼特色?」「會陪同志熟客到老的同志店家」介紹了諸如此類的主題。

很自然地,2019年的台日同志新聞,將更大幅度地,往同志文化的寶山邁進,像是「超乎一般理解的結合」、「同志店家獨有的談話氛圍」、「日本影劇裡,隨著時代改變的同志角色」等等,探究種種令人好奇的同志文化主題。

而和2018年一樣,在同志報導裡常有的反歧視題目,諸如抗議官員歧視言語反愛滋歧視的牙醫等等,在台灣有需要時,在餘裕內也會適時推出。

同志社群為求平等,總是向社會呼告「我們沒有不一樣」;但如果你對其中「不太一樣」的部分有興趣,贊助本新聞專案,或許更能確定所謂的認同與自我。


Report

正式報導

台日同志新聞(2019年度)

 

去年的募款差不多達到目標的5成出頭。照募款說明,應該給一半的篇數,也就是6篇左右。今年最後一篇"日本老同運動的考量與實績"長達3~4000字,照字數等於兩篇。因此答應捐款人的篇數已實質達成。

順便一提,6篇中有2篇的瀏覽人次高達8000次左右。而最後一篇刊載於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的作品,整理了前2年老同長照的要點,可以讓有心做性別平等的老師參考,甚至運用到學校教育。

沒錢養老想早死-給收入偏低同志的老後規劃建議

迎接從雲霄飛車下來休息的妳—日本異女作家和男同的20年婚姻

傾聽內部心聲-日本同志遊行問卷調查簡介

不一定是為了錢-日本競逐兩千億美元全球同志觀光市場

以上都是刊載在同志媒體酷新聞的官方臉書

日本老同運動的考量與實績 刊載於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第88期